Liquorice

-南槿
-持续性混吃等死
-十八线意识流文手(仮)

安生

#福茉
      
  汗液,二氧化碳。厚重的窗帘阻隔了室外,一丝阳光从缝隙钻进来,苟且偷生。

  夏洛克蜷曲在沙发上,他的眼睛早已适应黑暗,而这一抹偷渡而入的阳光使眼睛有些不适,他烦躁地起身,拉上了窗帘。

  屋里又重归黑暗。使人看不见桌上一罐罐的酒。他宿醉,却没有用咖啡因麻痹自己。

  茉莉死了。茉莉·琥珀死了。

  夏洛克是无神论者,他从未相信过上帝。但现在,他无比希翼着上帝出现在他眼前,着白色的圣袍,受他的朝觐,受他的虔诚地跪拜。

  她倒在莫里亚蒂的枪下,深情而悲壮。而夏洛克只能看着她的血在地上肆意蔓延,那一瞬间,他从未觉得自己如此无能过。他可是夏洛克啊,他可是夏洛克·福尔摩斯啊。他恍惚,恍惚看着地上冰冷的身体,不过是近在咫尺的距离,可此时却倍感遥远。

  几曾何时,夏洛克的眉眼里也有人间烟火了,他也会因为一个生命的长逝而痛心疾首,甚至颓靡不堪。人温暖的火花融了坚冰,坚冰化了,化作温软的春水。

  人会生、老、病、死,这是人类唯一可以预知到的事情。每个人都是如此,逃不过的劫。
 
  夏洛克点亮手机屏幕,手机微弱的光芒在昏暗的室内格外的晃眼。屏幕上显示的日期依然是四月三十日——那是茉莉死去的日子。

  茉莉死在春末夏初,死在四月最后一天,死在杨柳微风,却没死在夏洛克怀里。

  “真是美丽的眼睛啊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