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quorice

-南槿
-持续性混吃等死
-十八线意识流文手(仮)

生田斗真的半夜随想

 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。生田想。

  今夜月色很美。特别是在雨后,整座城市都如此清澈明亮。午夜的东京被月光软软地笼上,钢筋混凝土森林的霓虹一层飘渺虚幻。已是花季的末尾,怕是连暮春都无法称得上了。月色把樱花包裹,在周遭氤氲的水雾中,仿若梦回昭和。

  啊,就是在这个季节。十几代时还青葱的运动会。就在当年这个季节吧。

  少年在长跑后大汗淋漓,气喘吁吁之余大口地吸着气。不知是工作需要还是出于十几岁少年的乖戾,本至耳根的乌色短发被染成稍暗的鹅黄,是只比太阳暗淡的颜色。汗水浸湿碎发,顺脸颊一路至下颔,再至脖颈,最后沁在衣料里,消失不见。青筋在脖颈皮下微微显露,血脉偾张。白色衣料被汗水浸湿,贴在后背,肩胛骨隐约可见,线条明朗。阳光毫不吝啬地倾泻,在生田的角度,少年身处逆光。他沐浴在阳光中,无比耀眼。

  ——他连汗水都闪闪发光。

  他转身,目光对上生田的视线,不顾刚刚长跑后尚还疲乏的身体,手臂在空中大幅度挥舞——

  “斗真!”

  真可爱。

  少年运动衫正面本该贴着“山下智久”这四字名牌,却不知为什么,服帖贴在那儿的却是“生田斗真”。

  山下注意到了生田的目光,把手随意搭在他肩上。“我忘记带运动衫了,想到斗真你的身材和我差不多,便借了你的来穿。好饿啊——放学去吃咖喱吧!还是汉堡排呢?”

  这是生田今天第二次悄悄把山下的身影刻在心里。第一次是他刚下跑道在阳光沐浴下长身玉立,第二次是他穿着自己的运动衫满脸笑容向自己招手的样子。山下智久穿着生田斗真的衣服向生田斗真招手,想想都令人发笑。

  “我说,你还给我的时候别忘了把衣服洗干净啊。”生田打着趣。“去吃汉堡排吧。”

  “不要,我要吃咖喱。”

  “…那你说出两个选项来给我选择根本没有意义啊!”

  也是在这同时,生田头一次产生了“想要成为山下”的念头。

  就是在山下穿着自己运动衫的时候,生田感觉到多巴胺的疯狂分泌和肾上腺素冲向头颅。少年躯体散发着的荷尔蒙,叫嚣着向他冲来。

  是洪水猛兽。

  对,就是在这个时候。

  就是在这个时候,生田喜欢上了山下。

  从十六七岁的年少开始,会持续到什么时候,生田也不知道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